首 页

关于本馆

展览陈列

馆藏文物

宣传教育

研究园地

专题专栏

     

基本陈列

临时陈列

流动展览

馆际交流

首页 > 纪念馆-中文版 > 展馆陈列 > 临时陈列
高邮博物馆新馆开馆 龙虬庄猪形陶罐等将首展
2017-04-10

    经过一年的精心布展,4月17日,高邮市博物馆新馆将正式对外开放,届时,我市将增加一座集保存、保护、研究、展览、教育、娱乐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博物馆。

  高邮市博物馆原位于文游台景区内,2016年4月,高邮市相关部门开始对高邮市博物馆的新馆进行布展,新馆地址为海潮大桥下西南侧高邮市规划馆旁,建筑面积10600平方米,建筑分为四层,一层为临时展览厅,二层为高邮历史文物展览厅,三层为民俗风情展示厅,四层为办公区。

  高邮市博物馆新馆馆藏文物共计1395件套,有骨角器、陶器、瓷器、竹木器、青铜器、金银器、玉器、书画等类别,典型代表文物有:龙虬庄遗址出土的猪形陶罐、炭化稻米和古文字陶片,左家遗址出土的青铜铲,宋代铁钱,高邮军城砖,周巷大墩汉墓出土的精品文物等。展厅里陈列的文物均为首次对外展出。

  在该馆体验区,有民俗风情展示厅互动体验,市民可以参与照双黄蛋、儿童抓阄、传统食品制作工艺以及民俗制作工艺的展示互动体验。

|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