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本馆

展览陈列

馆藏文物

宣传教育

研究园地

专题专栏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馆务公开

文明创建

首页 > 纪念馆-中文版 > 关于本馆 > 工作动态
我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2017-09-30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英勇牺牲的先烈,追忆烈士的丰功伟绩,我市在高邮市烈士陵园举行隆重的公祭仪式。勾凤诚、潘学元、张秋红、徐永宝等在邮市四套班子领导,驻邮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党、政、军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烈属代表、参战老兵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参加公祭仪式。

市委书记勾凤诚宣读公祭祭文。他说,高邮是革命老区,有着优良的历史革命传统,在这块红色的热土上,英勇无畏的高邮儿女,为高邮的解放、为人民的幸福,抗击外寇、抵御外侮、前赴后继、从容就义,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在全市人民心中树立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他们是高邮的光荣与自豪,值得我们崇敬和爱戴。 
    勾凤诚说,今天,我们缅怀先烈,祭奠忠魂,就是要以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为标杆,学习他们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舍身成仁的爱国精神、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要把对革命先辈的缅怀敬仰自觉转化为攻坚克难深化改革的勇气、创新创造加快发展的胆识和砥砺前行争先进位的信心。 
勾凤诚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广大人民群众要从烈士的精神中汲取力量,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青少年学生要始终怀着对烈士的敬仰和感恩,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心怀大志,勤奋学习,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长潘学元在主持时说,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谱写中国梦,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让我们把先烈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让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在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开花结果,发扬光大。

公祭仪式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由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向为国捐躯烈士三鞠躬。公祭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祭扫烈士墓,瞻仰烈士纪念馆和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