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本馆

展览陈列

馆藏文物

宣传教育

研究园地

专题专栏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馆务公开

文明创建

首页 > 纪念馆-中文版 > 关于本馆 > 工作动态
新四军老战士后代来邮“寻根”
2016-03-11
     10日上午8时30分许,高邮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回荡起一曲曲气贯长虹的正气歌。由参加邵伯、高邮及陇海线东段战役部分新四军老战士后代自行组织的寻访团一行30余人来到高邮,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据了解,此次新四军后代寻访团主要成员有粟裕次子、曾任南方远洋总公司党委书记的粟寒生及其夫人,叶飞之女、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原副局长叶葳葳,刘先胜之子、上海新四军研究会一师分会会长刘强,谢云晖之子、原南京军区联勤部政委谢亢威少将,张潘之子张宝宁和张如宁,韩念龙之女王恒等30余人。在邮期间,寻访团一行先后瞻仰了高邮人民英雄纪念碑,参观了抗战胜利广场、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高邮战役五个进攻点等处,并观看了《最后一战》纪录片等。每到一处,英雄的后代或敬献花圈、致敬默哀,或交流探讨、合影留念。他们表示,此次在高邮革命老区回顾父辈们英勇的战斗历程深受教育,并希望后辈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代一代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高尚的革命精神。

在邮期间,老战士的后代们还实地参观了盂城驿、文游台等处并进行了座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