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关于本馆

展览陈列

馆藏文物

宣传教育

研究园地

专题专栏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馆务公开

文明创建

首页 > 纪念馆-中文版 > 关于本馆 > 工作动态
刘丹夫妇 参观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
2016-10-17

           10月17日,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会长刘丹及其夫人林畊等一行6人赴高邮参观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并观看了《最后一战》纪录片,进行座谈,还寻访了净土寺塔、奎楼等高邮战役战场遗址。
    刘丹会长对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寄予厚望。他现场为纪念馆题词:“红军精神新四军精神永存”。
    据悉,刘丹及其夫人林畊都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后代。刘丹父亲刘寅曾参加过长征,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通讯事业和国家电子工业的奠基人之一,第六届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家四机部(后为电子工业部)常务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林畊父亲林革是一名久经考验的新四军机要工作人员,历任新四军二支队通讯连文书、司令部机要员,新四军江南前敌指挥部司令部机要科机要员,新四军苏皖支队司令部机要工作负责人,华东野战军一纵队一旅组织科副科长、科长等职,1955年被授予上校军衔,建国后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工程学院政治部副主任、华东工程学院政治部主任<军级职务>、院党委常委等职。